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自製哺乳巾。

原文摘自我另外一篇網誌的其中一小段,欲看全文請至此篇

※本哺乳巾為參考可樂媽的自製哺乳巾一文,有需要的人請自行前往。


前幾天在秘密社團聊到關於哺乳巾的事,
誤打誤撞讓我搜尋到可樂媽的自製哺乳巾教學,
稍微改了一下就做出了以下的哺乳巾。



請忽略大肚婆已經變型的身材。
這塊哺乳巾看起來還蠻像樣的呀! 




我只稍微改了幾個地方。
一是領口抓縐的部分,因為我選的布較硬,
就沒再車鬆緊帶加強囉!

如果實際使用上還是會塌的話,
我會考慮車織帶上去。 




改的地方是收邊的部分。
可樂媽是用考克的方式(車布邊),
可一來我沒有考克機,
二來我的小家庭式縫紉機的考克花樣很爛,
三來我不喜歡考克,(理由真多)
所以布稍微買大了一點,
採用雙折邊的方式包邊,
更不容易裂開也更美觀、舒適,
唯一缺點就是搞剛XD
(做這條四十分鐘有三十分鐘都在包邊)

看可樂媽的說法似乎說這條也可以當包巾用,
先做這條來實驗看看,
如果好用的話,坐月子完就再來多做一條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