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

胎夢?產兆夢?生產夢?(34W~35W)

101.06.23
(34W2D)

後期到了,我居然也開始做生產夢。

在媽寶板上爬文時,常常看到有媽咪做關於懷孕的夢。
從還沒懷孕的胎夢,懷孕初期的流產夢,
懷孕後期的生產夢和寶寶健康夢,
我還在想說,平常這麼會做夢,
我怎麼沒做生產夢?

是說到寫這篇文章的現在,我也只做過這麼兩次。

這個夢境是這樣的:


我睡覺睡到一半,半夜因為膀胱滿了而醒,
(這在現在是很稀鬆平常的事,一晚至少醒兩次),
如同往常一樣半閉著眼坐在馬桶上,解放,
解……?!

噗,嘩啦--

這什麼詭異感覺和聲音?!
就像是氣球破掉一樣,
我感覺本來脹脹的肚子開始消風,
下體從陰部一直不斷流水出來。

老公、老公!我破水了啦!

我老公從床上跳起來,順手抓著我的待產包,
就帶我……回娘家?

畫面轉到娘家門口,我爸我媽和我妹三個人,
慢條斯理的牽出摩托車,
一邊分配誰讓誰載,我妹還問說要不要帶零食。

妳當做去遠足啊?還零食咧!我都破水了啦!

然後我被我爸載著去婦產科,馬路上的坑洞砰咚砰咚,
我好怕小豆芽會掉出來。

到了婦產科,大半夜的,
掛號等候間烏漆抹黑,只有右邊好像有間小房間,
微微透出淡黃色的光。

到了那間小房間,原來是待產室,
大約七八坪大小的房間塞了四張床,
每張床上都有表情痛苦的孕婦,哼哼唉唉的。

房間的四周地上靠著牆,
有十來組準爸爸陪著一臉茫然又忍著痛的孕婦,
整個房間都擠滿了人。

然後只有一個護士,我到現在還記得護士的臉。

護士正在照顧一個臉皺成一團的床上孕婦,
只抬頭看了我一眼,就跟我說:
「妳還沒要生,去旁邊等。」

我摸摸我的肚子,的確只有悶悶的痛,
還不到傳說中的陣痛的程度,
可是,我破水了欸?

找了一個角落,我爸媽跟我窩了下來,
我爸媽好奇的到處看,一點緊張的感覺都沒有,
(我妹大概去吃零食了,不見了。)
我問:「我老公咧?」
我媽:「我叫他回去睡覺了。」

妳叫他回去睡覺了!?
我要生了!我都破水了耶!
我要我老公來陪產啦!

這時候產房裡的床上的孕婦一個接著一個消失,
護士安排著比我先到的孕婦先上床等待,
我看了一下表,(不記得看到幾點,只知道是凌晨天微亮時)
越來越驚慌,終於忍不住對護士大叫:

「妳還要我等多久?我都破水了耶!」

護士終於正眼看我:「好好,妳破水了,我知道了。」

她揮手示意我去躺在最後一張床,
我站起身要移動時,
小豆芽掉出來了。

我尖叫:「啊!!!!!」

然後我就被我的尖叫聲嚇醒了。

101.06.26
(34W5D)

我老公起床跟我說:「我夢到妳坐在馬桶上,就破水了。」

好吧,我們兩個都夢到我破水,
到時候再來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先破水。

101.06.28
(35W)

今天的夢沒有6/23那麼印象深刻,
夢裡我已經生了,小豆芽也一歲了,
我只記得在夢裡,小豆芽的生日是7/25。

老一輩說,小孩子要出生前會先來看她的爸爸媽媽,
會告訴爸媽,自己大概什麼時候要來。
那就等等看吧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