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

開始整理東西的敗家狂。(25W~33W)

101.05.15
↑第一眼看被嚇到,是恰奇!

心平氣和的做了妊娠糖尿病篩檢,
第一次沒過,第二次平安過關,

相較於唐氏症篩檢,由於我遺傳到爸爸方的低血糖、血壓,
24W時又曾經因為貧血和低血壓血糖差點暈眩,
所以我一整個很「靠勢」,
第一次檢驗前可是完全沒禁食,
早就料到不會過,第二次的指數多正常啊。


↑28W的大肚婆,這時候還被人說肚子小。

從這時候開始,小豆芽越長越大了,
超音波的照片也越來越難照到她整張臉,
所以接下來有些部分就不放超音波照了。

101.05.18

婆婆很堅持要我回婆家附近給她信任的醫生看診,
去看一下留個病例,
發生了「醫生說正常,但小孩好像比同期的小,該增重嗎?」事件,
有興趣、同樣也有此疑問的人可以點過去看看。

101.05.19

↑咦?又來照我了,厚~

↑我打我打,打你這亮亮的東西。

這時候的小豆芽胎動越來越明顯了,
有時候還會在裡面跳波浪舞,
從這邊扭扭到另一邊再扭回來,
也曾經一不小心踹上我的胃,
害我瞬間把吃下去的午餐吐出來,
可是我好餓,只好再去買一份來吃。

↑30W6D的大肚婆,已經完全無法靠衣服掩飾了。

2012.06.01

這個時期開始慢慢準備小孩子的用品和生產用品,
但我這個懶鬼有時候懶到連在網路上下標都懶,
又因為家住舊式公寓高樓層沒電梯,搬重物不方便,
會盡量想把東西化整為零或化零為整,
一次找苦工(我老公)幫我搬上樓,
或者是分好幾次買,再慢慢拿上樓。
所以在這之前其實都是在網路上找資料、比價,
都還沒下手買。

6/1~6/4,新光三越婦幼節開啟了我敗家的開關,
瞬間就在新光三越敗了好幾樣高單價、大體積的物品,
像是嬰兒床、汽車座椅、消毒器、溫奶器及一大堆東西,
瞬間就兩萬掰掰,花得爽快卻也心痛,
走了三個小時後就宮縮回家躺床喘了Orz
(我還真是沒有敗家的命)

如果想要買有品牌的東西,真的要趁特惠時快買,
算一算,其實我們用兩萬的價格把三萬多的東西給搬回家,
大約是六折左右,很划算啦。

有時間再把買的東西另外打一篇吧。

忘記哪一天,看到加入的臉書秘密媽咪社團裡,
有預產期比我晚的媽咪,在32W時無預期早產,
嚇得我們魂都要飛了。
本來想在35W時再開始準備待產包的我也開始緊張了,
趕緊把還沒買得清單列一列,
在33W的這周準備得差不多了。
現在就剩等Costco的Mamaway檔期買揹巾,
還有生完確定有奶後,再請老公幫我買吸乳器囉!

2 則留言:

  1. 這些東西都是得花,而且價格都不便宜的必需品呢!
    還有建議奶瓶買玻璃的比塑膠的好喔!
    我姐目前也都改用玻璃的呢: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,小孩子的東西都好貴,一次爆這麼多好心痛啊!
      奶瓶因為我想先餵母乳,所以我買了PPSU和玻璃的,
      PPSU是一種特殊塑膠,兼具塑膠和玻璃奶瓶的優點,又夠輕,
      等小朋友自己可以拿奶瓶的時候很好用喔!
      但是很貴,比玻璃奶瓶更貴……(痛啊!)
      玻璃奶瓶會吸附母乳內的抗體,可能就餵配方奶時用吧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