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

凹嗚。(2M24D)

  

  快滿三個月,芽芽只長腦子不長身子,成長曲線還是落在3%俱樂部,發展卻已經被醫生判定為五個月孩子的發育了。


  一個多月大時,她就已經開始吐泡泡、玩口水;兩個月時脖子已經不太會後仰,眼睛也會對焦,整天咿咿呀呀講話,不然就伸腿亂踹;兩個半月健檢時,在醫生面前為了找媽媽而翻身,嚇得醫生再次確認只是兩個多月大的小孩。


  她現在會認人、會說話,太陽一下山,只要我不在身邊就開始焦躁不安,萬一沒有庫存奶更是呼天搶地,鬼哭神嚎,好像有人要把她抓去剝皮榨嬰兒油(?)一樣。媽媽一回來就好了,抱起來呼嚕呼嚕抱怨幾聲,攬著媽媽脖子,就安心的笑著跟別人玩。


  這兩天愛講的是「凹嗚」。有各式各樣的「凹嗚」,撒嬌是軟軟綿綿拉長音的「凹~嗚~」,喝奶是又快又急的「凹嗚凹嗚凹嗚」,生氣是切成兩半的「凹!嗚!」,還有很多媽咪聽不懂意思的「凹嗚」。


  阿嬤回家看到母女倆面對面「凹嗚」來、「凹嗚」去,還以為家裡又多了兩條狗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