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7日 星期六

左手香養植手記


左手香(又稱到手香、排香草、洋薄荷、藿香、印度薄荷、過手香)
需要詳細療效請搜尋「到手香」或「左手香」就可查到一堆。
總之這是一種老祖宗的智慧的藥草,
別的療效我不知道,但對我來說,
被小黑蚊咬的止癢、簡單燙傷的鎮靜和過敏發炎的消炎效果都很好,
以前做過的左手香皂甚至是我最滿意的作品,洗感超好!

別人家生小孩是種樟樹或釀女兒紅,
小豆芽誕生前夕我卻是跟鄰居借折了左手香來種,
嘛,至少這是很天然的育兒好物嘛XDD

聽說隨便種隨便生,耐旱又耐高溫,
(鄰居的好大一盆長得超漂亮,
我爸以前種的長到吞噬其他植物的生長空間)
但我是種植新手,只知道要把土翻鬆和澆水,
其它都不懂,希望它會活啊!

101.07.08
向娘家鄰居陳媽媽尋求同意後,折了四隻三目的回來。
三隻種在頂樓,一隻種在陽台。
回來的時候都很翠綠的,希望養得活^^|||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