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

問題多多的新手孕婦。(14W~18W)

2012.02.06
↑小豆芽Q成一團

從知道懷孕開始,到大概15W,
我都會一直感覺左側腹疼痛。
因為懷孕前一年剛開過卵巢的刀,
(發現時以為是卵巢水瘤,半年從4cm長到9cm,
 到了台南奇美醫學中心找蔡永杰主任開刀,
 原本大約兩小時的刀卻開了四個小時,
 後來才知道,原來水瘤裡包著一顆畸胎瘤,
 化驗之後都是良性的。
 在開刀前找了三個婦產科醫生,
 都認為水瘤長到那麼大,我該邊卵巢可能會失去作用,
 開完刀到現在都沒有後遺症,經痛也好了,
 甚至一結婚就懷孕,我真的很感謝蔡主任!)
懷疑是不是開過刀的關係。

不過醫生說,應該是小孩子在長大,
子宮被拉扯的關係。
網路上爬文也爬到很多人跟我有類似的情形,就稍微放下心了。

↑小豆芽6.98cm大

這天來看醫生主要是因為孕吐越來越嚴重,
還有居然在早上莫名其妙流了兩個小時鼻血=.,=
檢查過後並無大礙,
應該是懷孕賀爾蒙導致鼻黏膜變薄,
天氣又冷又乾燥,一個噴嚏就不小心讓血管爆掉了。

孕吐很嚴重,我自己本身食量又小,
新寶納多、盼納補、甚至膠囊型的維他命,
對我來說都是加速催吐的東西(= =),
有點擔心小豆芽會不會沒有營養。
正好7-11的收據優惠有白蘭氏原味雞精的特價,
一瓶只要29元,立刻搬了二十罐回家,一天一瓶,哈!
(也幸好這陣子有喝雞精!
 後兩個禮拜被老公傳染的感冒才會好那麼快,
 不然一般感冒我都得拖上一、兩個月才會好的。)
PS:孕媽咪如果要喝雞精,首推滴雞精;
  如果像我預算較低的,請買「原味雞精」,
  千萬不要買到冬蟲夏草還是人蔘、四物加料的!

2012.02.15
↑老公說:「為什麼小豆芽學妳坐著睡覺!?」

老公去大陸出差了,告別了左腹痛,
我變成骨盆韌帶疼痛,只好自己去看醫生。

同樣,還是正常的情形。
只是有點不爽,我媽媽、婆婆、同事甚至周遭的孕婦,
居然沒有一個人跟我一樣會骨盆韌帶疼痛的,
所以沒人可以體會我的痛……

甚至還會說:「妳問題很多欸。
欸,痛又不是我願意的,
誰叫我天生屁股骨盆小,是男生骨架啊!
小豆芽為了住舒服一點擴建她的套房,我也只好忍啊。(怒)

↑小豆芽發現有人在弄她,又把臉遮起來了。

說也奇怪,俗諺說:「懷女帶財,懷子帶債。」

真的從我懷孕了之後,我的偏財運變好了,
以往大概十年才會中一次的統一發票,
(是的,我活到二十五歲才中過兩次兩百元)
居然連中三期,還中了一張一千元;
買彩券也是要嘛回本,或者小賺五百,
(不過這五百,我捐給導盲犬協會了^_^)
我老公她把拔的工作也突然有了轉機,
加上把拔本來自己就很努力,升官加薪,
比較失落的倒是他常要出國出差了,唉。
(老公我想你Q___________Q)

101.02.21

↑小豆芽嘿唷嘿唷背臍帶、吃手手

被出差回來的老公傳染感冒了,
頭暈想吐鼻塞加咳個不停,
看完婦產科隔天更鼻塞嚴重到幾乎無法呼吸,
只好跑去找耳鼻喉科吸鼻涕和痰,
吸出來後才舒服了一點。

↑從這次開始改成量肚圍、頭圍和大腿骨長度

抽血驗了四指標母血唐氏症篩檢,
這又是另一個故事,請見此篇
※這件事算是孕程到現在,影響我心情最大的一件事,
我會盡量寫得比較開朗樂觀,但難免會有負面情緒,
容易被影響而且檢驗正常的孕媽咪請跳過別看喔!
如果你是正在擔心結果的,這篇應該可以給你一些信心:)

孕婦的症狀真的很難拿捏,
我一開始以為是咖啡因攝取過多(我會喝紅茶)導致心悸,
隔天才開始有發炎症狀。
在此奉勸一下各位孕媽咪,懷孕期間的確不要亂吃藥,
但婦產科開的藥還是要吃,
我第一個禮拜不吃硬撐,反而把自己搞的半死不活,
小朋友的活力也下降,
後來吃了藥、抽了鼻涕和痰,三天病就好了,
媽媽健康、快樂,小朋友就會快樂,
那既然是婦產科醫生說可以吃的藥,
為什麼不吃呢?
從此以後我就養成「聽大家說,不如聽醫生說」的習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