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還是胚胎的日子。(6W~9W)

※現在網路告人毀謗很多、很可怕,
請恕我對某些醫療院所及醫師消音。

2011.12.05

驗孕棒顯示兩條線的一天後,
我才開始真正有「我要當媽媽了!」的喜悅,
因此家附近的婦產科看診時間還沒到,
我便提早了半個小時去排隊。

恩,簡單的說,
雖然這位醫師發現了我的水瘤包畸胎瘤,
即時的叮嚀讓我保住了一邊卵巢,
但她的態度真的讓人很不舒服,
除非真的找不到醫師,
否則我懷孕期間甚至以後,
再也不會讓她看診。

「醫師,這樣我懷孕了嗎?」
「不然驗孕棒是壞掉了喔。」
「……所以現在太小,超音波還照不到?」
「廢話。」



套一句我老公的話:我那麼行的話,還來給妳看診啊?

好,胚胎太小還照不到,這我可以接受,
老娘一個禮拜以後再……去別的地方照超音波。

2011.12.12


上回受了一肚子鳥氣,這次先在網路上爬了文,
也問了家附近的婆婆媽媽,
有好幾人都在也離家不遠的姚博琳婦產科生產、產檢、看診,
聽說姚醫師的醫德和醫術都很好,但很難掛號;
其他幾位醫師也都很不錯,至少態度都很親切,
抱著去看看的心態去了。

掛到的醫師是黃裕清醫師,果然是個很和善又很親切的醫師啊!
就此讓我一試成主顧,接下來就固定找黃醫師產檢了。

黃醫師很仔細的幫我照了超音波,
「啊,有了喔!恭喜妳要當媽媽了!」
黃醫師笑得眼瞇瞇的,指著螢幕上的一個小黑點,
「這個就是胚胎,還小小的一個,目前……還照不到心跳。」

因為還照不到心跳,黃醫師叮嚀下個禮拜再度回診,
有照到心跳才可以領媽媽手冊。

「那有什麼要注意的嗎?」
「沒有阿,你就正常吃、正常睡,保持均衡飲食和心情愉快就好了。」

2011.12.19


這次回診的時候,黃醫師很仔細了看了看,
「喔~胚囊有長大喔,你看裡面這個小小的,就是胚胎喔!」
(老實說我之前一直看不懂,前陣子突然看懂了,
請跟上一張超音波比較,上一張超音波就是一整塊黑黑的,
這張超音波的黑黑區上方,有一塊看起來跟別的地方黏在一起,
其實就是胚胎!)

不過這次還是沒照到心跳Orz
黃醫師依然一派輕鬆的微笑,要我下個禮拜再回診。

※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,也很慶幸當時黃醫師沒跟我說這段話,
 否則我一定會緊張個半死,反而對寶寶不好。
「原來大約有20%的懷孕會在這個胚囊期中止,不會有心跳。
 原因不明,只能說可能胚胎有異常、可能這個寶寶跟父母無緣。」
 怎麼避免?就像黃醫師說的:
「就正常吃、正常睡,
保持均衡飲食和心情愉快就好了。」
 ↑真的很重要,這段話成為我懷孕期供奉的唯一圭臬。

2011.12.21


離上次看診才兩天,心跳都還照不到,
我就開始孕吐了Orz
心悸、頭暈、噁心、嘔吐樣樣來,
吃東西也吐,沒吃東西也吐,
第一次懷孕的神經質媽媽趕緊拎著包包,
拋下正在公司打拼的老公去看醫生。

黃醫生依舊笑笑地跟我說:
「孕吐很正常啊!有一句諺語說:孕吐越嚴重,小孩越健康。」
「反正不想吐的時候你就吃,吃給它吐,吐完再繼續吃。」
「什麼東西會讓你覺得比較舒服,就吃!不需要禁止!」
「真的嚴重影響你生活時,我們再來考慮吃藥。」

我大約從此時(9W)吐到五個多月(22W),
後來已經整個很習慣什麼時候要吐了。
孕吐真的是看「個人體質」,我媽和我外婆都不會孕吐,
我反而吐得一蹋糊塗啊>"<
而因為黃醫師的放任(?),我孕吐時的好朋友,
居然是很多孕婦避之唯恐不及的「可樂」呀XDD
(後來也有聽說其他人是喝氣泡飲料度過的)

幾次觀察下來發現,我是屬於空腹&飽腹吐的類型,
也就是說,我必須保持在胃裡有東西可以消化,
卻又不至於感覺飽的程度。
所以我改成少量多餐的飲食模式,
每餐都只吃一點點,一天大概吃六到八餐。
這餐沒吃到青菜,下一餐吃,其他亦然,
保持在一整天核計下來的飲食均衡狀態。
吐到很不舒服時,就喝點可樂漱漱口,
下一餐就可以繼續吃。

此次看診最開心的,是照到心跳了耶>///<
(就是超音波照片下面的那一條)
第一次聽到小朋友的心跳真是令人感動到想哭Q_Q
只是這次的心跳聽起來很微弱,
醫生還是要我下個禮拜再度回診,
到時候仍然保持著正常的心跳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