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

料理。新手媽咪不失敗的親子丼

<本篇參考型男大主廚的微波爐料理單元之親子蓋飯>

相片在手機,容我後補。

樹媽咪是個烹飪白癡,剛結婚時曾硬著頭皮做了兩個禮拜的飯,別說老公食不下咽了,我自己都不想吃。剛好婚後一個月就有了小豆芽,理所當然的避免「粗活」(好啦是對我來說),老公也不用每天辛苦下班回家還要被難吃的飯菜折磨。

但現在芽芽出生了,我們總不能一輩子吃外食吧?趁著芽芽還是植物時(噗),趕快重新建立我對烹飪的信心!這個料理簡單易做又不容易失敗,大家都可以試試看。只要老公下班後能幫妳照顧小孩十分鐘(或趁小孩在睡覺),就能輕鬆上桌!

材料:(兩人份)
1.雞腿肉兩塊(去皮去骨切丁)
2.彩色青椒一顆(我是買兩顆不同顏色,各用一半)切條
3.洋蔥半顆切條
4.醬料:醬油一匙半、日式沙拉醬汁二分之一匙、砂糖一匙、白開水兩匙
5.白飯兩碗
6.蛋兩顆

作法:
1.用可微波的碗,雞腿肉舖平在碗底,放上青椒和洋蔥,淋上均勻攪拌好的醬料,蓋上保鮮膜或蓋子,用600瓦或中強火微波三分鐘。(Point:醬汁至少要淹到肉的三分之二高喔!)
2.微波好拿出,攪拌均勻,再蓋上微波一分鐘。
3.微波好拿出,淋上蛋汁,再蓋上(但留一點點縫)微波一分鐘。
4.微波好拿出,飯裝碗,淋上即完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